-渟渢許願閣-

【尘远】中秋小记 by青山因雪白

中秋当日,宁府上上下下都在忙着布置节日装饰,却是除了宁致远这个小少爷,此时,他正在自己屋里无聊的趴在床上,拄着腮帮发着呆,小厮见他这样,小心试探着问道,“唔...少爷,你这是怎么了?”


宁致远抬眼看了看一旁的小厮,闷声开口,“也没什么,就是...安大哥还没过来,你说,他今天还会不会来了啊?”


呃,小厮怎么也没想到自家小少爷是在纠结这个,这好好的中秋团圆节,人家安探长肯定是要在家过节呀,只是这话他也只敢在心里吐吐槽,他家少爷可是为了等人一直没有吃饭呢,他只能无奈的挠挠头,想办法劝道,“这个...少爷别急,我们先去吃点东西,说不定一会儿安探长就来了呢。”


“我可没什么胃口,算了,我看他就是被哪个姑娘迷了眼,说好了要过来的,就是个骗子...”宁致远有些郁闷的出口,结果还没等他埋怨完,他口中的‘骗子’就进了门。


“诶,致远,我可就迟到了一会儿,怎么就成骗子了?”安逸尘笑意盈盈的调侃。


宁致远见着来人,噌的一下坐起身,“哼,都迟到多久了啊,害我一直等你…反正都是你的错!”


“是是是,是我不好,有事耽搁才误了时辰,给你买了月饼当是赔礼,致远原谅我可好?”安逸尘一边柔声道歉一边行至床边,还顺手拿了一块月饼递过去。


宁致远看看递过来的月饼,接了过来恶狠狠的咬了一口,“可别想就拿月饼打发小爷!”


“这倒没有,你慢慢吃,等你吃完,带你出去逛逛,据说花神庙今天会挺热闹的。”安逸尘见宁致远虽是气鼓鼓的,吃起月饼倒是毫不含糊,一猜就知道这小少爷为了等他,肯定是一直饿着肚子的,多少有些心疼,下意识的伸手揉了揉他头上的软发。


“唔...又是要祭花神?”宁致远一听花神庙不由挑了挑眉,那地方最热闹的时候莫过于祭花神,可祭花神又没什么意思,本来他是没什么兴趣的,不过转念一想,管他有没有意思呢,反正有他安大哥陪着。


“那倒不是,好像听说是有猜谜活动,猜对有彩头的那种。”安逸尘耐心解释道。


宁致远一听有彩头,一下来了兴致,也顾不得嘴里还有月饼没有下咽,支吾着就想招呼安逸尘出门,“呐砸们快掉粗去…”


“呲,急什么,别噎着了,那活动还早着呢。”安逸尘看宁致远嘴里有那么多东西还急着说话,有些无奈。


“咳,咳咳…”此时真的噎到了的宁致远生气的瞪了乌鸦嘴的某人一眼。


安逸尘也是没想到他说得这么准,虽然宁致远眼睛水润润的挺可爱,但他可不想以他的难受作为代价,急忙倒了杯水递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喝了一大口水才终于顺气的宁致远,连打了安逸尘两拳撒气,“你这嘴开光了?”


“呃,好啦好啦,都是我不好,你没事吧,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没有?”虽然噎着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安逸尘还是有点不放心,细心询问。


“嗯哼,没事没事,我可没那么脆弱,你呀,别老是担心这儿担心那儿的,走!我们赶紧出去吧,在家可要无聊死了”宁致远见安逸尘一副担忧模样,生怕他一激动不带他出去,赶紧抓住他的胳膊往外拽。


安逸尘见宁致远这个反应,就猜到了他的想法,只是见他兴致勃勃的,他也不好再扫兴的留人,只好任由他拽着往外走。


“少,少爷,您可别忘得在晚膳前回府啊,不然老爷…”小厮忍不住提醒,天知道他有多害怕他家小少爷玩的忘了时间,特别是和安探长一起。


“行了行了,我有分寸的。”宁致远拍着胸脯保证道。呃,怎么看都觉得自家少爷不靠谱的小厮只好求助的看着安逸尘,想要拜托他把他家少爷按时送回来,“唔,安公子…”


“放心,我会把人送回来的。”安逸尘善解人意的拍拍小厮肩膀,让他安心后,才随着宁致远出了宁府。


因为过节的缘故,街上特别的热闹,各种卖花灯的,卖月饼的,卖桂花酒的,宁致远这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拉着安逸尘左逛逛右逛逛,不大一会儿就买了一大堆东西,然后全都交到安逸尘手里,“喏,这些都给你带回去,孝敬伯父的。”


“不用买这些东西的,心意带到了就好,再说家里就我和我爹,也用不了这么多啊…”安逸尘笑着就要拒绝,倒不是他和宁致远见外,而是这些东西着实太多了些。


“那也不行,东西必须收着!再说这是我孝敬伯父的,你可没权利拒收!”宁致远执拗的坚持。


“好吧,那我就收着。”安逸尘无奈将所有东西收下,这宁致远平日里看着任性胡闹又大大咧咧,实际上却是个对人掏心掏肺的。


两人走走停停,又逛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到了花神庙,而这时候的花神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安逸尘有点犯愁,他没想到人会这么多,这会儿根本挤不进去了,“呃…人有点多哈…”


“这怕什么?他们可不敢挡我呢。”宁致远豪气开口,这倒不是他吹牛,桃花镇本就不大,他这个小霸王的威名可是几乎所有人都是知道的。


安逸尘担忧扶额,他还真是头一次见人把这种事说的这么理直气壮的,忍不住开口劝诫,“致远可别胡来,免得…”


“放心吧,我是胡来的人么,你跟着我就是。”宁致远见安逸尘又要长篇大论,赶紧打断他,他心里有数,是不会给安逸尘惹麻烦的。


安逸尘见宁致远一溜烟小跑着就冲进人群外围,不由弯了弯嘴角,真是个小傻瓜,他是担心他惹麻烦么?惹麻烦了他帮着解决就是,只是人这么多,他是怕他出什么意外。


这边安逸尘还在思绪万千的时候,那边宁致远已经叫他过去,并且一路畅通的来到了人群前面。


“哈哈,我厉害吧,可没惹乱子哦~我付了钱的。”宁致远掂了掂瘪了不少的钱袋子,虽然有点心疼,但谁让他们来得晚呢。


安逸尘宠溺笑笑,“嗯,确实厉害,不过下次再有这种事,交给我可好?”


“嘿嘿,好吧,快看!要开始了!”宁致远指了指前面,跃跃欲试的往前凑了凑。


安逸尘视线一转,才明白了这活动的规则,现场摆满了各式各样造型的手工灯笼,谜题都被藏在灯笼里,需要花上两文钱买来灯笼才能找出谜题进行猜谜,猜对了会有小奖品,而且谜题难度不一样,奖品也不一样,要是猜不对,反正两文钱也不多,因此,上前尝试的人很多。


那些奖品大都是一些中秋的节日饰品之类,安逸尘原本不太感兴趣的,只是注意到宁致远饶有兴致的盯着奖品里面的一个青色香囊,便也凑到了猜谜的大军中。


也许是运气不太好,两个人一连猜了二十几个也没有得到那个香囊,别的小东西倒是领了一堆。


“哎,算了算了,不玩了…”宁致远叹了口气,认命的准备放弃了,天色渐晚,夕阳乍现,再在这待着可就赶不回去家里了。


“那…不如你去把这些小东西送给那边的几个小朋友,我去办点事,一会儿去找你。”安逸尘也是没想到那香囊居然那么难得,也有点无奈,不过他看了看一脸失望的小家伙,心里已然有了决定。


“好。”宁致远没有拒绝安逸尘的提议,这些小东西他又用不上,送给小朋友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直到将手里的东西送得七七八八,才远远看见安逸尘的身影,宁致远立刻小跑迎了过去,“事情办完了?还顺利吗?”


“嗯,还挺顺利的,咳咳,还,还顺手又猜了一个灯谜,喏,这个给你,刚刚赢的。”安逸尘假装随意的把那个青色香囊塞到宁致远手里,“喜欢么?”


宁致远盯着手里的香囊,心中满满暖意,呵,这哪能是顺手赢的?分明就是他看出自己喜欢,才特意去弄回来的,虽然不知道是用的什么办法,但肯定是挺不容易的,紧紧攥着捂在心口,“嗯,喜欢,可你知道为什么么?”


“嗯?”这倒难到了安逸尘,他只知道宁致远喜欢,所以第一次利用了他探长的身份,生磨硬泡的才弄到手,却并不知道它有什么特别。


“呵,因为…上面有你的名字啊,所以我才想把它带在身上的,就像你一直都在我身边一样~”宁致远见安逸尘全神贯注的在听他说话,突然起了点坏心思,趁其不备,踮脚吧唧就亲了他一口,然后就飞快跑开了。


安逸尘还在努力回想香囊上哪里有他的名字,不就只有个尘字嘛,正想着呢,就感觉有软软的嘴唇贴上了他的脸颊,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偷袭他的家伙就已经跑开了,“唔…致远,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算是这个的回礼喽~”宁致远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回想刚刚他的大胆举动,面上有些烧。


“嗯…如果是回礼的话,只是这个可不够哦。”安逸尘上前将人追上,大手一把揽过他的腰,轻轻捏了捏,俯身贴在他耳边轻语。


“嗯?那你想要什么就说呗,我都答应就是了。”安逸尘的动作让宁致远的心上颤了颤,说出的话都格外的软糯。


“致远,我很贪心的,所以我想要你以后的所有节日都是和我一起过,这样的要求,你也答应么?”


“当,当然啊,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噗,那要是我说要娶你呢?你也答应?”


“答应啊,反正娶了我,安大哥就名正言顺是我的人了!”


“那要是…”


……夕阳西下,两人就这样一路聊着一路慢慢走着,街上只余下两道亲密无间的人影…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