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渟渢許願閣-

【霆峰】新的一年,依然爱你 by晚晴

【RPS属于我,爱情属于正主,OOC是常态,不喜欢和谐世界的出门左转不送】

【对门梗不懂的看去年霆哥生贺,我的RPS间歇性相通,新年就是快快乐乐,觉得我人设崩了我也无话可说】


—— —— —— —— —— —— —— ——


今年春节倒是因为这次的事让他俩顺理成章的放假回家过节了


陈伟霆倒也不客气,借着对门的便利天天骚扰对方,但碍于两家家长都在,除了串门蹭饭也就没再做什么


于是就变成了今天在他家,明天在我家的巡回式拜年方法


“春节在你家过的,元宵节总该来我们家了!”


“分什么你家我家,我们不是一家吗?”


“谁和你一家了!回你自己家去,少天天来这蹭饭,阿姨又不是不给你做。”


“我就是喜欢吃阿姨做的饭,我不走,阿姨,你看他,又欺负我。”


“陈伟霆!我就是平时对你太好了,你信不信我出去揍你。”


“我又没说不在这里过,你干嘛生气啊。”


陈伟霆终于愿意从沙发上起来结束自己根本没赢过的象棋大战,选择去安慰一下在厨房里的李易峰


“叔叔,你太厉害了,我不行。我过去一趟”


陈伟霆笑着赶紧撂下这盘必输的棋,指了指厨房的方向跑掉了


坐在那里的李爸爸反倒是笑着看着陈伟霆和大型金毛犬一样直冲厨房


“关系还真不错。”


李妈妈从厨房端着水果走过来,附和了一句:“可不是吗,房子都买到对门了,肯定不差。”


——


李易峰自顾自的切菜,根本不管旁边这个巨型犬一直各种情话输出


“峰峰别生气嘛,我肯定带家人来过节啊。”


“峰峰你最好啦,不要生气啦。”


“峰峰不是说好要爱我一辈子的吗?”


“谁爱你一辈子,别挡着我做菜。”


“哎呀,那你还答应我要去做演唱会嘉宾啊。”


“不去了,你自己唱吧,自己一个人最热闹。”


“哦。”


陈伟霆突然退出斗嘴战争,李易峰一瞬间还没想到


他本来只是想逗逗陈伟霆,毕竟最近的生活过于无聊了,结果还真把人惹着了


陈伟霆一脸悲痛欲绝的往厨房外走,被拿着菜刀的李易峰一把拉住


他转过头,看到菜刀,更难过了,表情也更委屈了


“不想来就算了,你还想砍我。”


“砍你个大头鬼,谁说我不去了。”


李易峰说着顺道把菜刀放下了


陈伟霆看时间正好,上前一把抱住李易峰


“嘿嘿,不生气了就好。”


“我就知道你是这个样子。”


李易峰没办法,仍由着他抱了一会,又高高兴兴去棋局上找虐待去了


——


陈伟霆也是费了很大功夫才把家人接来的,恰好现在谁也走不了,两家人也就此增加了了解


除夕夜凑在自家也是花了很多的功夫劝说李易峰不要害怕,就是吃饭而已,大家还是最好的朋友,没人知道

哦,我妈已经知道了,不是不知道,不过不碍事


况且自己当晚还要去春晚现场,没人陪自己家人,开始对着李易峰卖惨


李易峰和他想的一样,要是我爸妈不知道也就好了,但碍于陈伟霆确实晚上回来得晚,还是答应了


于是两家在假装真的不知道其实都知道的诡异氛围里过完了除夕夜,两位当事人还觉得自己保密工作非常到位


以至于双方家长给红包时还透露出了一种格外祥和的气氛


“两个孩子关系好嘛,大了也可以收红包嘛。”


“主要是峰峰照顾我们家多一点,我都当自家孩子看的。”


陈伟霆生怕自己妈妈再说两句就把自己卖了,赶忙把红包塞给李易峰


李易峰恰好也这么担心,也开始给陈伟霆塞红包


于是就变成了两个大龄小孩互送红包的搞笑场景


“你拿着,我妈给的,多吉利。”


“你怎么不拿着我送的,我的也吉利。”


两人在推推让让中终是收下了对方的红包


“节目挺好,嗯,看着很和谐,内容积极向上,不错。”


“和你在一块表演才好,嘿嘿。”


这是春晚倒计时最后一秒时,他们说的最后一句


——


“妈,峰峰让我们元宵节去他那边吃饭。”


“好啊,那我那天提前过去做几个菜。”


“好。”


——


“妈,元宵节菜别做太辣,我帮你一起。”


“知道啦,他每次过来你都要说一遍,你再这么下去都不像个四川出来的了。”


“没办法,谁让他不能吃辣呢。”


“你啊,就顺着他吧。”


——


厨房里两家妈妈忙的不可开交,李易峰在旁边打下手


“峰峰啊,出去和他们带一块呗,这有我和你妈妈就够了。”


“就是,你出去吧,说的我都记着呢。”


李易峰没办法,只好洗了洗手退出了厨房,留了两个妈妈在厨房里说小话


客厅里还在放着晚会开始前的各类新闻,沙发上坐着两个相隔甚远的雕像盯着电视


李易峰倒没多想,坐到两尊雕像中间的位置,也看起了电视


“你妈把你赶出来了?”


“才不是呢,我这是忙完了。”


“行,那你好好招待人家小陈吧。”


李爸爸端着自己的茶杯,说完后喝了一口茶,收到了李易峰眼神暗示,让他少说两句容易暴露的话


“峰峰你吃这个橘子吗,我给你剥哦。”


李易峰没回答他,反倒是在茶几底下踩了他一脚,试图演出一种自己爸还什么都不知道状态


陈伟霆倒是不管不顾,还是剥好了橘子递给他,李易峰倒也是不再装作避嫌,拿过来就吃了


目睹了一切过程的李爸爸,又喝了一口茶,转头看向了电视,但明显在笑


“酸死了,大哥,你诚心欺负我啊。”


“怎么会?”


陈伟霆拿走了李易峰手里还剩一半的橘子直接塞到嘴里,结果结结实实被酸到了


“那我给你找个甜的呗。”


陈伟霆还真的开始审视起果盘里剩下的橘子到底哪个是甜的


李易峰随手从果盘里捡了一个给他,“这个”


陈伟霆倒是接过来就开始剥,这回剥完了他先是自己尝了一口才给了李易峰


“真的是甜的哦。”


“笨蛋。”


李易峰嘴上骂他笨蛋,还是高高兴兴拿过剩下的橘子开始吃


屏幕上其他的同行还有的为了元宵晚会困在台里,而他们两个已经开始在家度假了


看着屏幕里的同行,李易峰突然说了一句


“放假真好。”


“?”


“没什么,待家里舒服,不用工作。”


“哦。”


——


“开饭啦,快来吃饭。”


“知道啦!”


餐厅的位置仍然对着电视,能够看到元宵晚会已经开始了


两家人很有默契的把两个小的放在了一边,饭桌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对立关系


举杯前李妈妈突然对李易峰说,“你没什么想和伟霆说的吗?”


李易峰被问了一个猝不及防,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妈说的是哪件事


“你没什么要和峰峰说的吗?”


“啊?说什么?”


两个人被家长的组合出击打了个猝不及防,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们都知道了,你们还有什么好瞒着的?”


李爸爸先端起了酒杯,笑的格外高兴


随后两位妈妈也端起了自己的红酒杯,就等着对面两个小傻子的反应


“陈伟霆,你个骗子,你不是说没说吗?”


“可峰峰你不是说你也没说吗?”


“我那是........”


两个人突然看向对方,一时间不知道是觉得对方骗了自己而生气,还是因为家长没什么别的反应而高兴


“是什么都无所谓了”


李爸爸先说话了,看向两个年轻人


“除夕那天我们两家就聊过了,就知道了,没必要瞒着,既然都同意了,也不会挡着你们在一起的,只不过外界的事情看你们自己解决了。”


“既然已经都知道了,从今往后就是一家人了,好好过节吧,别装朋友了,装的一点都不像。”


李妈妈还接在后面补了李易峰一刀


“是啊,好好过年吧,一年很少有机会像这样凑在一起。”


陈妈妈笑着看着两个年轻人,仿佛是看到了最初陈伟霆刚来内地时那种氛围,从那时起她就对这个格外照顾自己儿子的小伙很有好感了


“他不能喝酒,只能喝果汁。”


陈伟霆倒也不反驳李易峰,只是老老实实端着自己的果汁和大家碰杯


毕竟自己喝大了就会和树袋熊一样挂在李易峰身上,着实不适合在各位家长面前表演


——


等吃完饭,收拾完,家长们高高兴兴围到电视前看晚会去了


两个年轻人跑到阳台上去看夜景了


黑夜并不纯粹,北京市仍旧灯火通明,即使道路上几乎见不到车辆,路灯暖黄的灯光还是照亮了黑夜


即使将近立春,气温也并没有多高,两人在阳台上还是套上了外套


陈伟霆从李易峰身后抱着他,和他一起看窗外的景色


“如果不是这次的事,也许我都没机会见到你。”


“怎么会呢,我都答应你了,每年的春节都陪你过。”


“你还是要回香港的,毕竟那才是你开始的地方。”


“你在哪我就在哪,遇到你之前香港是归宿,遇到你之后你才是我的归宿。”


“傻瓜,哪有不回家的。”


“我可以让他们都过来,再把楼上的房子买了,大家住一块,就没问题了。”


“就你钱多,天天不切实际。”


两个人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气氛又归于安静,陈伟霆仍然抱着李易峰没放手


“演唱会的事你怎么办?”


李易峰最终还是问出口,打破了沉默


“有机会再说了,希望你赏脸来喽,毕竟你这次结束又要回去当大忙人了。”


“我一定会去的,放心,不管发生什么。”


“那就期待你的到场了,李先生。”


陈伟霆说完这句就将怀里的人转过来,直接吻了上去


李易峰倒也不担心被看见,这阳台恰好是客厅那边的视线死角,也回吻着陈伟霆


两个人就在阳台上开启了新年第一个真真切切的接吻


窗外不知道是哪家不要命的兄弟在外面放烟花,给冷静寂静的城市增添了一丝生气


烟花升天,炸裂,在空中停留数秒,绚烂的天空成为了两人拥吻的背景


一如当年在维港盛大的烟火表演下那轻轻的一吻


自此谁也没有再松开过谁的手


“新的一年,依然爱你。”


“我也是,威廉。”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