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渟渢許願閣-

〖霆峰AU2020〗不止 by晚晴

01.

互相喜欢的两个人,一直都在猜谁更喜欢对方。


02.

李易峰睁眼摸到手机的时候已经是早晨十点了,难得的没有工作让自己有机会安安静静睡到现在,看了一眼锁屏跟着日期后面缀这个七夕,一时间觉得内心有些复杂,自己似乎已经没有过节的必要了。


前不久才分手,跟着就来这个节日,也不知道究竟是在嘲讽谁。


说起分手倒也记不太清具体内容,随着被删掉的微信好友一起彻底被清除,但故事的起因似乎只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


我们太久没见过面了。


这是分手以后一直盘旋在他心里的想法,分隔两地许久不见,活生生把原本好好的恋爱熬成了异地恋,互联网无法维系长久稳定的感情,再浓的感情最终还是输给了距离,分开不是不喜欢,也许是太喜欢。


躺在床上随意刷着微博,虽说是分手但是首页的关注倒没取消,依然能看见人的行程和粉丝传上来的图片,熟悉的身影依旧隔着屏幕,除了思念还有无法咽下的苦涩,像是一口中药闷到底却化不开嘴里的苦味。


“如果能再见就好了。”


微不可闻的一声喟叹消散于屋内,再多的设想也抵不过现实,索性从床上起来去做了个简单的早餐打算如以往每一个休假一样在家里虚度光阴。


03.

“对于未来伴侣的想象吗?”


陈伟霆听到这个问题时原本保持很好的笑容出现了变化,或者说是有些僵硬。


分手以后第一次听到这个问题,转念一想是要到七夕了,这种问题也不过是为了七夕专题加点料,但自己还是认真思考了一会,才回答:


“我希望他能是我的玫瑰。”


自己依旧会不受控的想到那个人,想起来莫名其妙就聊到分手的那个晚上,和自己还未发出就只剩下红色感叹号的聊天界面。


“他是我浪漫的来源,我是他浪漫的归宿。”


采访者只是夸赞他这番话足够拿去做七夕宣传,而他只是在采访结束后追问了一句:


“这个是会在七夕当天放出来的吧?”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他也就安下心来,虽然已经分手但他坚信对方一定能够看到这条采访。


如果看到他一定会明白的。


这是他在飞机上昏昏欲睡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04.

“玫瑰吗?”


这是李易峰看到采访后的第一个反应,自己点开这段视频是有意也是无意,按开之前只是无数次告诉自己刚好刷到了,看看也没什么。


所谓自欺欺人,也不过如此。


自己并不是一个浪漫型的,或者更多偏向于实干型,以往的纪念日即使加在日历的备忘录中都有可能忘记,可是陈伟霆不同,说不上是极致的浪漫主义却是将仪式感贯彻到生活的一点一滴。


自己生日,周年纪念日,出道纪念日,相恋天数........种种多到自己数不清甚至繁杂的节日,陈伟霆从未忘记过,像是一个定时闹钟每时每刻为他提供不同的惊喜。


而自己似乎最多的表达不过是除夕晚上留他在家吃一顿自己亲手做的饭,一些记得起的节日寄去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这么比较起来自己似乎是太过冷漠了。


随手一刷看到接着的微博就是陈伟霆出现在了他这个城市的机场,但对外宣称是临时加了工作,自己是不信这个理由的,以往陈伟霆来这里也是用相似的理由,待几日再离开。


来的轰轰烈烈,去得悄无声息。


心底有个声音似乎在催着自己赶到人身边问个答案,而理智占据上风,索性关了手机扑进自己的大床上。


何必难为自己,今天不过是普通的休假,和以往并无不同。


05.

陈伟霆从下飞机就被粉丝围堵,见惯了这种阵仗甚至拿了提前准备的巧克力发给在场的粉丝,不忘祝福每人一句七夕快乐。


上了车才觉得可算是逃过了一劫,直奔目的地而去。


恋爱中的人都会较往常傻一些,他也不例外。


恋爱就是要进入烟火俗世,当一个普普通通的俗人,抛去所有外界定义的光环,去做情侣间能做的每一件小事。


这里可能有千万把同心锁,密密麻麻写满了不同的祝福和祈愿,也许有的锁下了一生一世,也许有的不过是过往的一个见证。


即使过去很久自己也能很快的找到两人一起锁下的同心锁,上面只是简略的刻了两人名字的缩写,就像是那段秘而不宣的感情,极力靠近俗世,却不敢在俗世里留下蛛丝马迹让人窥见。


自己只是在那个位置挂上了一块写上了字的木牌,离开了那个地方,故意在附近的位置让粉丝看到。


他看到我在这里会很惊讶吧。


陈伟霆带着这种想法慢慢再次消失在人群里,没人知道他下一次会出现在哪。


06.

等到再醒来窗外已经渐暗,夏秋之交白天渐短,能这么昏昏沉沉过完一天倒也不乏是个难得的体验。


微博推送堆满了提示栏,照片里熟悉的场景使得李易峰用了不到一秒就清醒过来。


他去那里干什么?把锁撬了扔掉吗?


李易峰心里想着这人做事倒是够干净利落,甚至连个锁死的东西都不放过。


明明没吃晚饭,却鬼使神差的穿外套出了门,等到再反应过来已经站在了那把同心锁前面。


锁没丢,反倒是多了块木牌,上面的字体一眼就能看出来是陈伟霆的,也没多想就把木牌摘了下来。


自己穿的算严实,晚上这个点大部分人都在享受这里的各类小吃,也不会有什么人注意到自己,索性拿了木牌找个光亮充足的地方坐下,看人写的字。


几乎是看完那段字的同时,自己手机响了一声,是微信的好友申请。


是陈伟霆。


下意识抬头去找,对上了那双熟悉的眼睛,笑了起来。


“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


07.


“可他不止是我的玫瑰。”


“他也是我开了锋、能护在身前的刀,是能划破长夜,露出天光的刃。”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