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渟渢許願閣-

【八爷X东鹅】冬至记事 by青山因雪白

随着天边露出鱼肚白,弄堂里逐渐熙熙扰扰,小刑警顾耀东也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顾耀东做刑警也差不多大半年的时间了,虽然顶着东吴大学的高学历,在警局却并未得到半分优待,每天除了打杂就还是打杂,偶尔还要被指派去做些别的,这不,他才刚把处里打扫干净便被处长安排了一项买茶的工作。


原本他是拒绝的,天气很冷,而且夏处长要的茶叶可不是普通货,而是正宗的上好龙井,只有城南瑞福堂茶行有得卖,一来一回最快也要一个多小时,他又不是来警局跑腿的,可顶不住处长的命令,他最终还是老老实实的出去了。


不过,他才刚刚走出警局便遇上了一个拦路人,“请问是顾耀东,顾警官么?”


顾耀东看了看眼前的人,确定他并不认识,但还是礼貌的点点头,回道:“嗯,是,你找我有事?”


“呃,顾警官,不是我要找你,是我们老大要请你过去一趟。”毕恭毕敬的回答完,他便直接做了个请的手势。


老大?顾耀东一下就猜到了是谁找的他,他认识的老大可就那么一个,心里有点小激动,这么多天都没消息的家伙,终于知道来找他了,不过他不能为了私事旷班,而且处长交代的任务那可不是随便能不完成的,会很惨的,“我还有工作要做,你回去告诉八爷一声,我下班过去。”


“这...顾警官还是不要为难小的了,我们老大他...”话没等说完他就看见自家老大已经来到了进前,立即噤了声。


“顾警官要忙什么?我差人去做就是,绝不会误了你的事,再不行,我可亲自去和你们夏处要人了。”八爷见顾耀东想要推辞,霸道的断了他的后路。


“那倒不用,八爷找我有事?”开玩笑,让他去找处长要人,那不是整个警局都要知道他两有关系么。


“没事不能找你?我的顾警官,你似乎对我有点怨念啊?”八爷勾了勾嘴角,调笑道。


顾耀东听见指控,有点委屈,“我哪敢对你怨念,八爷生意那么忙,身边又不缺美人,不来找我也正常。”


“呲,还说不是在怨我没来找你,你之前不还嫌我总来找你的么,而且这几天确实有点忙,这不才忙完就过来了么,就别生气了呗?”顾耀东话里带刺的说辞确实是有点小心眼儿的,可撂在八爷眼里,这些却都是小警察在乎他的体现,心里还是有点欣慰的。


“哼,我说不让来你就不来啊,平时都没看八爷这么听话的。”顾耀东其实心里已经原谅了他大半,只是嘴上不愿意承认而已。


这小家伙性子还真别扭,八爷无奈上前,拉住他的手腕,“呵,是我错了行了吧,快点走吧,今天冬至,赏脸陪我吃个团圆饭。”


顾耀东闻言一下有点心软,他回家有家人陪着,但是八爷却只有自己,“哦...那你那有瑞福堂的上好龙井茶么?”


“傻瓜,这就是你说的工作?”八爷一下就有点心疼,明明是个高材生,警局却用他做这些杂事,真是有够黑暗的。


“嗯,虽然是打杂,但也是工作,而且处长对我还挺好的,这茶是他要喝的。”顾耀东也知道八爷是在为他不平,可他不想让他担心。


八爷见顾耀东居然还在笨拙的宽慰自己,觉得他还是太善良了些,这样的性子怕是得挨欺负,他必须得考虑考虑在警局安插些人手了,不然哪天自己的宝贝受了气,他都不知道该去找谁算账,“就没见过你这么喜欢工作的,好啦,你就安心和我走就是了,茶叶的事不用担心。”


顾耀东得了保证,这才跟着八爷离开,却没料到来的居然是他的居所,他还以为会是饭馆什么的,“怎么来你家了?”


“呵,来我家怎么了,担心我把你拐了?”八爷脱了外套,调笑开口。


“那倒不是,只不过家里好像就你一个人?你还会做饭?”顾耀东以为至少会有一个佣人之类的,他有些想象不到八爷这么个帮派老大下厨房的样子。


“呲,请把你的问句改成陈述句,你等着吃就好了。”他确实不常做,因为平时家里有佣人,不过今天冬至,他给他们放了假,何况他约了顾耀东,也不想旁人打扰。


顾耀东笑笑点了点头,“那...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你随便待会儿就好。”八爷温柔开口,顾耀东好不容易才来他这一趟,怎么能让他动手。


八爷说完就去厨房里忙碌了,顾耀东闲来无事就在屋里逛逛,这屋里的陈设倒是非常八爷了,基本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不过床头柜上的一本《飞鸟集》显得太突兀了些,一下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八爷也不太像是会读这个的。


好奇的上前翻了翻,结果掉出来一封信,仔细一瞧,全信只写着‘感谢八爷的东西’也没有落款,但一看就是女人的字迹,瞬间有些失落,正在发呆的时候,听见八爷出来的声音,慌乱的将信件收拾好,重新插进书里。


“八,八爷,你这么快就做好饭了?”顾耀东奇怪的问道。


“呃…之前买好的汤圆和烧腊,只是稍微处理了一下,冬至就得吃这个。”八爷笑着把东西上桌,招呼顾耀东过来吃饭。


“唔…八爷,你这怎么有本飞鸟集啊?”顾耀东实在忍不住询问出口。


“啊,别人送的,你喜欢就拿回去,反正放我这里也是浪费。”八爷随意答道,他偶尔也会读些报刊、杂志之类,不过对这些个外国人的玩意是真的不感兴趣,如果顾耀东喜欢,正好可以拿走。


“算了,省得浪费了别人的心意。”顾耀东一想到里面的信,自动理解成是哪个美女给八爷的情信,心里酸的厉害。


八爷察觉出顾耀东话里有话,赶紧上前将人揽到怀里,“我怎么听着你的话不太对劲呢?顾警官说话可得有证据。”


八爷磁性的嗓音带着诱惑人心的力量,顾耀东不自觉的沉迷了进去,耳尖红了红,“证据不就在那,那飞鸟集里...”


“哦?那怎么可能,送我这玩意的可是罗老板的朋友,你呀,就别胡思乱想了!”八爷疑惑的皱皱眉,那飞鸟集他拿回来一眼都没看过,又怎么知道那里面有什么。


“罗老板?通城那位?他不是…”通城的罗荣桓不是共党么?怎么会给八爷写感谢信,八爷不就只是个贩卖军火的帮派老大吗?


“呲,是,我帮了他们一把,你要抓我么?”八爷有恃无恐的反问。


八爷嘚瑟的语气让顾耀东瞬间炸毛,气鼓鼓的推他一把,“谁稀得抓你,正经事还不少呢。”虽然生气,但心里的酸涩却是一下消失了。


“行啦,别闹,赶紧吃饭,吃饭也算正经事。”八爷自己坐下之后,伸手一捞,便将顾耀东带到他腿上坐着,“呵,好像又瘦了,是不是只顾想我,没好好吃饭?”


“哪有,肯定是你错觉!”顾耀东嘴硬道,反正他是不会承认之前因为见不到八爷,担心得没吃好饭的。


八爷满意的看见顾耀东脸色晕红的模样,心情甚佳,舀了一个汤圆到他嘴边,“喏,吃个尝尝。”


顾耀东有些害羞的吃到嘴里,甜甜的味道让人倍感幸福,可这姿势太暧昧了些,根本就吃不好呀,“八爷,我自己也可以吃的...”


“那你就自己吃呗。”说着把汤匙交到顾耀东手上,双臂环上他的腰抱着他。


顾耀东呆呆的看着八爷的操作,他明明就不是这个意思啊,这人怎么在他这儿就那么无赖呢。


无奈只能无视自己发烧的脸快速吃了几口,可碗里的汤圆还有好多,感觉怎么也吃不完似的,幸好这时候凑巧有人敲门,他才终于可以逃离这种甜蜜的束缚,“咳咳,我,我去开门!”


八爷看着像兔子一样溜出去的顾耀东,对敲门的人充满了怨念,“呲,到底是谁啊?”


门外的小弟一看开门的是个警察,心里一惊,刚想动手逼问八爷在哪儿?就看到八爷随后出现,但却一脸的不高兴,更加不知所措了,一时站在那儿没开口。


“干什么冒冒失失的,有什么大事非得过来一趟!”八爷看不惯手下唯唯诺诺的样子,加上他坏了他的好事,气愤开口。


“这...他...”手下看看顾耀东,觉得不好开口。


八爷知道手下的意思,但他不想把顾耀东排斥在外,伸手敲了敲手下的脑袋,“呲,顾警官是自己人,有什么话就说!”


“呃...八爷,我们的东西被德安路的条子给扣了,您看该怎么办?”手下一看八爷亲自认可屋里的顾警官,也便不再顾及,焦急开口。


“他们居然敢扣押老子的东西!走,我去看看!”八爷气愤道,这些东西是要给罗老板的,而且急用,若是扣久了,怕要坏事儿,转头对顾耀东交代道:“抱歉,我去处理一下这事,你可以吃完再走。”


顾耀东眼看八爷就要换衣服去德安路警局,伸手将人拦住,“八爷,这事,不用你去,还是交给我吧!”


“不行,我不能连累你。”八爷坚决道。


顾耀东摇了摇头,“连累什么,我可是总局的人,而且上回处长还替我出了头,这会儿他们看了我,心里肯定发毛,我去最合适,你就放心吧!”眼见八爷又要出口拒绝,他猛的上前,吧唧亲了他一口,趁他愣神的功夫,他便灵活的跑了出去,“我一定把东西给你捞出来!你安心等着吧。”


八爷无奈笑笑,他的小东西越来越可爱了,这都知道要替他出头了,算了随他去吧,只是看着没吃完的汤圆和烧腊,只能命人打包好和茶叶一并,送到了警局。


顾耀东办完事回到警局的时候,看着桌子上打包的东西,会心一笑,八爷还是这么心细,也许他可以考虑改天带他回家见见家人。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