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渟渢許願閣-

【霆峰】除夕夜 by青山因雪白

William录完节目还很早,却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默默等在后台,助手们知道他在等人,所以在完成工作任务后,就纷纷告辞离开了。

虽然春节团圆饭想和家人一起吃,但由于疫情管控,William没办法回去香港,家里人也不能过来,所以老早就计划好了,他要在峰峰家过年,其实于他而言,这样的结果还是很让他满意的,因为两人身份的原因,往年的时候就算是想要二人世界一下都是很奢侈的,何况是一起吃年夜饭呢,现在因为特殊原因,他去‘好兄弟’家过个年,倒也不算突兀。

导演组大概也是考虑到他两的关系,虽然没让同台,节目倒是安排的很近,他只是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峰峰就已经上台了。

他不得不承认,无论过去多久,也不管舞台上有多少人,他家峰峰在他眼里都是最耀眼的那个。他记得看到粉丝说他是家属脸,倒是形容得很贴切。

Evan表演的是个歌舞类节目,独特的嗓音基本一开口就足以抓住他的全部注意力,一首歌的时间不长,也就是五六分钟的功夫,他的目光就那么一直在台下追逐着他的身影,直到他也表演完下来后台,他便迅速迎了上去,递了杯水。

“威廉哥,你怎么还在这儿?”Evan一边接过水杯一边笑着问道,他明明之前告诉他先走的。

“当然是等你呗,反正都知道我回不去家,不如大大方方等你收留咯~”William痞痞的回道。

“唔…你不是有家里钥匙么,这样一起走目标多大,你这纯粹是给狗仔创造机会。”Evan不由吐槽。William一手揽过Evan的腰身,调笑开口:“大过年的,怎么也得给人家点活路嘛。”

“滚蛋,收拾收拾东西,我们回家,咱妈给准备了好吃的。”Evan轻轻拍掉自己腰上的大手,开始快速换上私服,准备回家。

“咱妈也和咱们一起?”William瞬间垮了垮肩,他还以为可以两人世界呢,没想到会变成家庭聚餐,而且他也没准备礼物,这样见家长可真的不太好啊。

“诶,想什么呢?咱妈可没有做电灯泡的习惯,她只是给咱俩准备了吃的而已,她和爸一起过年,不打扰咱俩的。”Evan见William那样子就知道他想的是什么,忍不住吐槽道,他妈又不是不知道他俩的关系,怎么可能来打搅他们呢。

William闻言傻傻的笑了笑,“其实我也不是嫌咱爸咱妈,我只是太想单独和你一起了。”

“呵,我知道啊,所以今天才特意空出来的,走吧,跟我回家。”Evan动作娴熟的扯着William就往外走。

北京的夜晚还是很凉的,出门后William很自然的就把外套脱了搭在Evan身上,自己则是哆哆嗦嗦的去车库取车。Evan感到身上一暖的时候本想阻止他的举动,只是刚想开口的时候人就已经小跑着去开车了。

回家的路不算远,有William开车,Evan倒也乐得自在,在副驾的位置上闭眼眯了一会儿。

William知道他的峰峰挺辛苦的,也没打扰他,直到开到离家不远的小巷口之后才把他叫起来,“峰峰,到家了哦~”

Evan这才清醒了一些,下车拉住William,“哥你慢点走,我还有点晕呢。”

“呵,那还是我背你走吧,从这到家可还得几分钟呢,我怕明天有麻烦,所以没把车开到家。”William一拍脑门,他倒是忽略了Evan才睡醒不宜走路的问题,这会儿听到他说才意识到这个,赶紧弯腰下蹲,做好了背人的准备。

“唔…我哪有那么娇贵,慢点走就是了,何况…”Evan还想再说些什么,却突然感到身体一轻,他居然被William打横抱了起来,脸上瞬间一红,挣扎着就要下来,这要是被人看到可怎么办。

“别乱动哦,峰峰,不然我们两可都得摔倒。”William不由打趣,路上又没什么人,而且都捂得挺严实的,就算被人看到应该也没什么关系的。

Evan没办法只能认命的让他抱着回了家,天气还是那么寒凉,可心里却是暖暖的,这人总是可以让他感到温暖。

到家打开房门的时候,Evan才发现家里居然变了个模样,窗前挂着大红的灯笼和中国结,床单被罩也都换了新,厅里的桌子上摆了满满一桌子菜,就连拖鞋都被换了一批新的,“呃…妈也太夸张了,这还是咱家么?”

“嗯,是有点,不过这老人嘛,都这样,你婆婆 还给你邮了一堆东西呢。”William深有感触的拍了拍Evan的肩,也感慨了一番。

“那你也不阻止一下,我又不缺什么。”Evan嗔怪William道。

“这你可冤枉我了,我有阻止的哦,但是我妈不听啊,反正她邮的开心,你就收着呗。”William举着手叫屈,他可真的不是没制止过自己老妈的邮寄行动,奈何她太喜爱峰峰了,一见到什么好东西第一时间就会买下邮过来,连他这个亲儿子都没有这种待遇。

“这不是怕她太破费么,再说你平时也会买,我根本用不过来。哎,算了,这事慢慢劝吧,我还是先看看都有些什么吃的,好饿啊~”Evan换好拖鞋后便小跑到桌边,满怀期待的一下打开保温菜罩,结果瞬间蔫了,一桌子菜居然没有一个带辣星儿的。

他真有点欲哭无泪,之前他还担心他妈妈考虑不周会做的都是辣的,结果却是他想多了,他家老妈是真的就考虑他威廉哥了,完全没想到他…“峰峰怎么啦?一副天塌的表情。”

William一过来就看到Evan一脸抗拒的看着菜品发呆,有些疑惑。

“呃…没什么,你去洗手我们开饭吧。”他总不能说是因为没有辣的菜品而不开心吧,虽然说他作为一个纯四川人是无辣不欢的,但William却是个吃不了太多辣的,就当是陪他体验生活了吧,没有辣至少还有人。

William一看餐桌就知道了峰峰是因为什么才那副表情了,上前捏了捏他的鼻尖,调笑开口,“这还没什么啊?看来我家峰峰口味变了呢,哎,早知道峰峰不喜欢吃辣了,我就不要什么麻辣小龙虾了,要不我给退了?”

“啊?那既然要了就不要退了,过年骑手也不容易,我…其实也可以吃的。”Evan看William真的掏出手机要退,一下把手机夺了过来,“我们还是快点吃东西吧,要不凉了就不好吃了。”

“好~都听你的。”William无奈摇摇头,Evan口是心非的傲娇模样真的是勾人心痒,他还哪有心情吃东西呢,不过这些菜倒全都是峰峰妈妈的心意,他也不能浪费。

Evan想到马上有麻辣小龙虾吃,心情一下便明朗许多,连带着看没有半点辣的一桌子菜都开心了点,他去厨房把之前吃剩下的辣椒酱拿了出来,盛出一大勺拌在饭里,吃的津津有味。

William瞧着Evan吃得那么香,竟也有些馋了那碗红红的饭了,鬼使神差的就夹了一口塞进口中,瞬间被呛到眼泪直流,“咳咳咳……”

Evan赶忙递了水还拿了纸巾,心疼的开口,“哥你怎么还吃上这个了?那么多好吃的呢。”

“咳咳…我就是想尝尝,没想到这么辣的。”William委屈巴巴的看向Evan,他以为他能吃辣的程度已经练到可以和他差不多了,没想到还是有些差距的。

Evan抿嘴笑笑,刚要安慰他一下,订的小龙虾就送了过来,麻辣鲜香的味道让他迫不及待的塞嘴吃了一个。

“峰峰…”William突然觉得外卖来的太及时也不是什么好事,马上要到手的安慰都被搞没了。Evan偷吃被发现有点心虚的上前吧唧一口亲了William的脸颊,而后才红着脸解释,“唔…我就是帮忙先试试辣不辣。”

软软糯糯的亲吻让William瞬间愉悦了许多,反过来调笑道:“那到底辣不辣哦?我能吃么?”

“应该可以吃,我…”Evan正认真回复的时候却被William从身后抱住,刚要出口的话被堵在嗓子眼儿。

“真的可以吃你嘛,峰峰~”William贴在Evan身后,忍不住含了他的耳垂一下。

“滚,老实吃饭,别老开车!”Evan羞赧的挣开William的怀抱恼怒开口,被这么一搞他其实也有了点反应,可是这个时候根本不合适呀,他们还没跨年呢。

William摸摸鼻子,无奈的又在餐桌边老实的坐好,熟练的扒起了小龙虾肉,“好好好,是我错了,我给你扒虾肉吃。”

“哼,这还差不多。”Evan这才消气,坐在旁边享受着对方的服务。只属于两个人的年夜饭, 吃得倒也惬意,吃完的两人舒服的窝在沙发里开着电视等零点跨年。

伴随着零点的脚步越来越近,窗外开始放起了鞭炮和烟花,Evan兴奋的拉着William来到窗边给他手腕上绑了上了一条红手串,“哥你的本命年礼物,新年快乐~”

“谢谢,峰峰也新年快乐~”William将人揽了过来,柔声祝福。

零点倒计时开始,窗上只留下两个互相依偎的身影,新的一年在相互陪伴中开始了…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