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渟渢許願閣-

【霆峰】生日小甜饼 by青山因雪白

又是一年五月四,李易峰从零点开始就收到了各式各样的生日祝福,有家人的、朋友的、同事的、粉丝的,唯独缺了他最想要的爱人的祝福,不过他倒并没有失落,因为他有自信,那人是不会忘记的,只是大概又在憋着什么坏主意罢了。

果然,第二天上午十点不到他就接到了他威廉哥的电话,“嘿嘿,老婆~,起床了没?今天你生日,过来我家呗?”

欢快的语气让人隔着手机都感受到了对方的开心,脑海里瞬间就浮现了一张憨笑着的帅气脸庞,李易峰弯了弯嘴角,忍不住就想调戏一下,“嗯哼…才没空过去,平时没少往你那儿跑,今天还不得分给朋友一点时间丫~”

“那你老公我想你了嘛,今天要个特权行不行,要不就晚上过来?”陈伟霆瞬间有点失落,但还是放软了口气轻声商量。

“呵,你特权还不够多?我们才多久没见就又想我,油嘴滑舌的,不过嘛~我想你家小铁了,抽空会过去看看它的。”李易峰一边想着自家老公一边想着他家那只粘人的小家伙,不自觉的笑了笑。

陈伟霆听到这话才反应过来他家峰峰是又在逗他呢,无奈的摇了摇头,“嗐,没想到我还是沾了小铁的光,也算没白疼它,行吧,那我等你喔,想着过来~”

“嗯,好。”挂了电话李易峰便开始有条不紊的洗漱、换装,还找了个黑色鸭舌帽和口罩,他得尽量降低点存在感,以免被拍,虽然就算被拍到也能以好兄弟的借口解释,但总归不想那么高调。

收拾好之后,李易峰便直接出门了,虽然傲娇的调戏自家老公说是没时间过去,但实际上他早就推掉了所有事情,这种日子他还是想和爱人在一起。

正午左右,李易峰就已经到了陈伟霆家,熟练的开门进屋,看到他正在厨房忙活,很自然的过去倚着厨房门边,轻笑开口:“在做什么?”

“唷,你过来怎么也不提前给个消息呐,不是说要晚上来?刚我还以为是小铁在拆家呢。”陈伟霆拿着汤勺就急急走了过来。

“就…突然有时间了呗…而且也不是没有钥匙进不来,我自己过来就好了啊,对了,小铁呢,我刚顺道给它买了点吃的。”李易峰有些羞赧,总不能承认他也是想早点见他吧,只能借着小铁转移了话题。

“唔…就只给它买了吃的啊,对它比我都要好了诶…”陈伟霆委委屈屈,瞬间感觉人不如猫。

“噗,你不是连小铁的醋都要吃吧,平时不是挺疼它的~”李易峰有些忍俊不禁,这家伙醋劲儿可真大,连自己家的猫都不放过。

唉,还不是因为它和你很像才养的呀,陈伟霆无奈叹气,“呵,那是当然啊,谁让它夺走了我老婆的宠爱呢~”

“行了,别贫嘴,我把猫粮放下就来帮忙做饭。”李易峰转身就要去放猫粮,却被拦了下来。

“呲,你过生日怎么能让你动手呢,何况我做的汤都要做好了…诶呦,我的汤!”陈伟霆本来还抓着李易峰阻止他,结果想到自己还在熬煮鲫鱼汤,立刻松手跑回去看汤锅,幸好及时赶到关了火,汤没毁掉。

李易峰被陈伟霆搞得懵了一瞬,反应过来后就也赶快跟了过去,“怎么样了?你怎么开着火还不注意啊,这多危险,下次可别这样…”

李易峰絮絮叨叨的在陈伟霆耳边说了一堆,陈伟霆却并没有烦,反而觉得这样的他有点可爱,也没打断他,默默盛了碗汤递给他,“尝尝~”

“呃…哦…”李易峰看看奶白色的鱼汤,瞬间不再唠叨,被吸引了注意力,忍不住小口喝了一口。

鱼汤味道极好,他不得不承认陈伟霆的厨艺是进步太多了,明明一开始不太行的,现在倒是越来越精进了,“嗯…还不错,你还挺有天赋诶~”

呵,真是个小吃货老婆,哪有什么天赋异禀,不过是为爱发电罢了,不过能看到他吃得开心,也就什么都值得了,“真是小馋猫,你喜欢就好,去厅里等着吧,一会儿我再炒两个小菜,我们简单吃点。”

“哦…好吧。”李易峰不舍的捧着汤碗去厅里沙发上坐下,这才发现小铁之前一直在沙发上睡觉,他这一动作竟是把它吵醒了,小家伙抬头看看他,然后快速跑到他身边,轻松一跳就乖乖趴在了他腿上,抵不住这种软萌生物的可爱袭击,他只好空出手轻轻撸起猫来。

陈伟霆做好吃的出来,便看到一大一小在沙发上颇为惬意的样子,峰峰开心他自然挺高兴的,不过他就是觉得他怀里的小铁有些碍眼,上前轻声开口:“好了,吃饭咯,把小铁放下吧。”

说完就一把将小铁抱走,给它放到了阳台。怀里突然一空,李易峰这才察觉到自家老公都已经做好吃的了,只是看了看他端出来的东西,居然都是辣口的,既有些馋又有点担心,毕竟陈伟霆可不太能吃辣的,“呃…怎么都是辣的,你…”

“我不是有鱼汤么,而且我少吃点辣的也没事。”陈伟霆满不在乎的回复道,然后把一碗面条推到李易峰跟前,温柔开口:“呐,特意给你做的生日面,生日快乐!”

李易峰有点语塞,这人…真是的,老是这样只顾着他,“唔…那能吃饱么,要不出去吃吧?”

“放心吧,有你在我还能吃不饱呀,食欲好着呢~要是老婆实在过意不去…那就…”陈伟霆坏笑着靠向自己身侧的人,就要亲亲,本以为他会躲开,没成想都快亲到了也没见躲,只能自己刹了车,呲,他家老婆越来越不好调戏了,“好了好了,快吃饭吧!”

李易峰看了看郁闷的闷头吃饭的家伙,开心的笑了笑,在一起这么久了,他岂能不知道他的心思,就是笃定他不敢乱来才不躲的,不过他到底有些心软,趁着不注意飞快的侧头亲了他一下,这才满意的叼起一根面条开动。

脸上软糯的触感片刻即逝,却足以让陈伟霆心情好转,可同时也让他心尖痒痒的,忍不住就想逗逗他,“宝贝~,你知道不知道这样子挺危险的,嗯?”说着欺身上前,轻轻捏着他的下巴,与其四目相对。

“咳…你这,现在可是白天…思想健康些!”李易峰感受到了一股压迫感,艰难的把嘴里的面条咽了下去,脸上有些烧。

“我怎么不健康了噢~不是你先主动的呀?”陈伟霆又靠近了些,肉眼可见的发现老婆的脸又红了几分,本来只想逗逗他的心也逐渐失了控,他不得不承认他的自制力在老婆面前简直就是0。

“我那不是因为…”因为什么还没有说出口,他就已经被逼迫得躺到沙发上了,然后更是承受了一个霸道的吻,他能做到也只能是无声的回应了他而已。

“唔…老婆~要不我们晚上再吃东西?”陈伟霆艰难开口。

“色狼么你是~饭菜都浪费了,嗯哼,算…算了,随你,不过别在这儿。”李易峰软软应道,别说他也有了反应,就是他哥这深情的样子他也拒绝不了。

老婆的应允让陈伟霆瞬间满满的幸福感,即使已经是老夫老妻了,聚少离多的状态也让他珍惜每一次的相处,起身轻柔的把人抱起,便向卧室去了…

李易峰是从没有想过生日会是这么个过法,不过被人抱着,抬头就能看见他哥也蛮好的,只要是这样有人陪着,被人宠着,有人爱着,于他而言,就已经足够,惟愿长久,不求其他。

也许这样的生日也不错,毕竟他们也不过世间普通相爱的一对罢了~

评论(1)

热度(36)